Skip to content

超低息按揭Plan 轉按唔蝕仲有賺 點解?

幾年前,全球央行大印銀紙,息口超低,更出現過H+0.7%的絕世好Plan。不少朋友抱著用家心態,為求慳息,捨不得轉按!但其實,如果早幾年轉按,身家已經翻幾倍了!現在步入加息週期,現在轉按又是否明智呢?

讀者來信

Anthony Sir你好,我和太太在七、八年前已經買了自住樓,原本供款利息很低,H+0.7%,一直都捨不得轉按,但最近拆息不斷升,要供Cap Rate,覺得好唔抵,想轉按,但好似又冇乜著數,萬一將來拆息回落咪蝕?你買咁多樓,有這些低息Plan嗎?會轉嗎?

回覆讀者來信

說實話…早就應該轉按!
如果早幾年轉按,身家已經翻幾倍了!
今時今日,雖然遲了好幾年,但都要轉…
樓價正蘊釀調整,轉按、套現、套名,才能把握機會!

用家考慮轉按…視乎是否可以慳息、賺回贈!

投資者考慮轉按…視乎是否可以套現、倍增資產!

金融海嘯後,2010年筆者重整旗鼓,一口氣買了好幾個單位,都是類似你的世紀好Plan,H+0.7%,當時一個得寶花園約280呎的單位,大約150~160萬,當時標準7成按揭計算,每月供款3500元左右,利息只需800多元,收租7200元,超強正現金流,爽!

當時身邊很多朋友、學員都買了樓,明顯心態不同!

不少朋友抱著用家心態,為求慳息,捨不得轉按!

當時不少銀行開始調高按息,例如H+1%,一轉按就要供多0.3%,當時的回贈沒有現在那麼多,沒有動力轉按。後來按息持續上升,例如H+1.3%,相差逾0.6%,世紀好Plan優勢更明顯。

然而學員都抱著投資者心態,完全不同,說轉就轉!

話說當時買入兩年後,很多細價樓都升值近百萬,數這樣計…

第一,轉按雖然要多付利息,然而每月供款相差不多,以筆者的得寶花園單位為例,只是供多百多元而已。第二,轉按有現金回贈,雖然沒有現在那麼進取,但總算補貼了利息的損失。
第三,亦是最重要的一點,透過轉按,可以套取大筆資金,以升值100萬計,就可以供多70萬,當時很多細價樓都是200多萬,標準按7成計,轉一轉按,就有足夠首期再買多層樓收租了。

當時很多朋友都質疑:「借咗唔洗還咩?」

筆者的回應是:「係…真係唔洗還!」

當時市區細價樓租金回報,普遍有5% 以上,足夠抵銷供款有餘,計過數之後,我們的結論是,即使利息多了,還是要轉!
再過兩、三年,樓價又升了,又再轉按…
就這樣,一層變兩層、兩層變四層…幾年間就財務自由了!

今天…更應該轉!

無論你是用家的心態,還是投資者心態…

首先,從用家心態來看,今時不同往日了!一個月拆息曾升到2% 水平,早已觸及鎖息上限,即是說世紀好Plan也不能慳息了!除非拆息急跌,短期內看不到!其次,各大銀行回贈進取,高見1.9%,如果每兩、三年就轉一次,每次賺1.9%,還有高息存款Mortgage Link戶口,就算將來拆息下調,利息供多了,也可以賺回來。

再從投資心態看,錯過了之前幾次機會?今次別再錯過了!

樓市好淡爭持,有機會可以執平貨,但錢從何來?名從何來?

首先,持貨7、8年,相信你的物業已經倍翻,如果現在轉按,不但供樓沒有蝕底,還可以套取大筆資金,例如升值400萬,以6成按揭計可套現逾240萬,等待機會。其次,很多朋友之前聯名買樓,正好趁機會甩名,今時今日辣招多多,想買多層樓收租投資,就要有錢、有名,當然要計壓力測試,有機會再慢慢分享,如何可以計盡點、供多點,但做好準備,機會來了才能把握!
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精彩內容:
– 炒家21式  高買低賣常用技巧
– 獨創YOURS揀樓法則  認識不同的物業投資策略
– 出價3部曲  教你如何鎖定買入價
– 秤貨4部曲  尋找低水兩至三成的筍盤
– 零售期買樓技巧
– 創造現金流  40厘回報投資點做?
– 真實個案  分享如何買平超過100萬
– 打造物業黃金組合  冇首置名額都有投資機會
– 最少兩小時任問任答  手把手幫大家上車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1%由2009年開始創辦投資課程,以實戰方式、手把手替同學上車,然後再透過財技將買得的物業一變二,二變四,然後再投資於工廈增值、大陸樓等其他物業範疇,為大家製造被動收入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及我們課堂內容,歡迎先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,只需$588,但大家買樓隨時可以慳上幾十萬,絕對值得﹗

口碑載道,學員正面評價無數 —>>>  daydaygain.com/?comment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 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
第一桶金網站 www.daydaygai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