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抱自住心態買樓 永遠無法找到筍盤

每逢聽見朋友對物業單位彈三彈四,都會問這5個字!你自己住咩?!如果用自住的角度看,每個單位都總有瑕疵,當你找到接近完美的單位時,又會發現…價錢很貴!靚嘢又點會有平?

某天,幾個朋友在討論買樓…
朋友A:    「呢個單位好咩?」
朋友B:    「距離地鐵站都幾遠喎,要行十幾分鐘。」
朋友C:    「係喎,返工唔係好方便。」
朋友A:    「樓齡仲好舊添,接近40年啦。」
朋友B:    「預咗將來可能會需要維修。」
朋友C:    「樓層又唔高,都唔過10樓。」
朋友A:    「前面有馬路,可能會嘈喎。」
筆者:        「如果樣樣都咁正,就唔係呢啲價啦。」
朋友B:    「但係環境真係麻麻喎。」
筆者:        「你自己住咩?」
朋友B:    「唔係呀,諗住投資收租。」
筆者:        「咪係囉,租金回報高,將來賣得好價咪得囉。」

忌!用自住的心態買樓投資

個個都話想投資買樓賺錢,唔通個個都識買咩?
然而很多時候,一些錯誤思維,會阻礙你成為專業的物業投資者,今天先分享其中一個…不要用自住的心態買樓!

你就是你,租客就是租客!

你需要的,跟租客需要的是兩回事!

例如你是一個家長,望子成龍,當然會對名校網趨之若鶩,當然會覺得41校網好正,於是就覺得買樓收租都應該要買這些地區的單位。然而你可想過預算只有400萬,只能買一個200多呎的一房,甚至是開放式單位收租,試問一個家庭又點住呢?難道一家大細就瞓一張碌架床?有是有的,很多住劏房的低收入家庭,都是這樣生活,70年代筆者只有幾歲大的時候,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時光,但這是你想要的租客嗎?他們會租你的單位嗎?

要懂得問自己這5個字...你自己住咩?

每逢聽見朋友對物業單位彈三彈四,都會問這5個字!
你自己住咩?!…真痛快!真好聽!
這個概念很簡單、很重要,然而很少散戶能做到。
如果用自住的角度看,每個單位都總有瑕疵,當你找到接近完美的單位時,又會發現…價錢很貴!靚嘢又點會有平?

置業的第一步,先要搞清楚目的。

如果這個單位你是買來自己住的,多點要求都可以理解。
如果這個單位你是買來收租的,租客喜歡就可以了!
以上述例子為例,不是所有租客都是家庭客,都要名校網,事實上只要不是不偏僻,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租客。當然有些地方比較好租,例如在工商業區附近,可以租予上班族,在大學區附近,可以租予學生及教職員,在租務市場活躍的地區,找個筍盤就可以了,為甚麼要用自己住的角度去買樓呢?
 
又例如,這個單位你買來是希望賺差價的。
以上述例子為例,又名校網,又配套完善,價錢已經很貴了,將來還會升多少呢?很多時候會揀一些現在還有些缺陷的地區,從自住的角度看,一定看不上眼,甚至租金都可能要捱一段時間。待將來發展好了,樓價就會翻天覆地爆上。舉例,筆者早年買入的港島西單位正正就是如此。當年買入的時候,沒有地鐵,老爸老媽形容為低下階層住的地方,今天的西區,幾乎是最貴的地區之一,最近有個新盤呎價3萬元,不少中環上班族、老外都搬了過來。賺價…有人靚價買就得啦,下手買家考慮的因素都跟你不一樣!
 
投資嘛…是一連串的算式!
長線賺租,中線賺價,都有自己的計算方法。
重點是…不是用自住的角度去思考。
朋友再問同樣問題…答案就兩個字~~賺錢!
你自己住咩?!

買大陸樓同樣道理!

買大陸樓,為求投資、賺錢!

同樣道理,現時我們經常返大陸買樓,很多朋友聽後,便提出一連串的反對,什麼治安不好、空氣很差,醫療不夠香港好,兩地生活習慣不同,甚至連毒奶粉、毒疫苗也搬出來。等等,先想想,你是買來住的嗎?
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精彩內容:
– 炒家21式  高買低賣常用技巧
– 獨創YOURS揀樓法則  認識不同的物業投資策略
– 出價3部曲  教你如何鎖定買入價
– 秤貨4部曲  尋找低水兩至三成的筍盤
– 零售期買樓技巧
– 創造現金流  40厘回報投資點做?
– 真實個案  分享如何買平超過100萬
– 打造物業黃金組合  冇首置名額都有投資機會
– 最少兩小時任問任答  手把手幫大家上車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1%由2009年開始創辦投資課程,以實戰方式、手把手替同學上車,然後再透過財技將買得的物業一變二,二變四,然後再投資於工廈增值、大陸樓等其他物業範疇,為大家製造被動收入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及我們課堂內容,歡迎先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,只需$588,但大家買樓隨時可以慳上幾十萬,絕對值得﹗

口碑載道,學員正面評價無數 —>>>  daydaygain.com/?comment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 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
第一桶金網站 www.daydaygai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