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投資最大空間 也是進步空間

喜歡看方東昇的節目,也喜歡他的金句。近期最Hit的相信是「世界上最大的空間,就是進步空間!」投資都是一樣,需要不斷進步。

對於大部份人來說,買樓投資,就是買住宅。然而辣招之下,投資住宅難度比以前高了。近年筆者投資最多的不是住宅,而是工廈,老爸不明白,於是我就帶他去參觀近期一個重建項目…
 
筆者: 到啦~~
老爸: 你哋就係買咗呢度?
筆者: 係呀!
老爸: 買咗邊個單位?
筆者: 呢幾幢全部買晒~~
老爸: 買晒?咁舊,咁矮,買嚟做咩?
筆者: 會拆咗佢,然後重建!
老爸: 重建?起幾多層呀?
筆者: 初步計劃,都廿幾層架!
老爸: 廿幾層?咁咪要打地基?
筆者: 梗係要啦!
老爸: 咁咪要幾十億?
筆者: 唔使,規模唔算好大,幾億就得~~
老爸: 你識打地基咩?
筆者: 唔使我哋識架,有工程師負責架嘛。
老爸: 好丫,起樓好,好過就咁買層樓…
 
喜歡看方東昇的節目,也喜歡他的金句。
近期最Hit的相信是「世界上最大的空間,就是進步空間!」
投資都是一樣,需要不斷進步。
進步可以分為兩個大方向:橫向、縱向。

橫向進步目標:數量上的增加…買多幾層、幾十層樓!

以前買樓投資比較簡單,一來樓價相對便宜,二來租金回報相對較高,三來沒那麼多辣招。投資買樓的目標很清晰,就是買樓收租,租客幫自己供樓,賺到錢就再買,再搵租客幫自己供,無限輪迴,一間變兩間,兩間變三間…只要懂得買賣的方法,夠勤力,很快就可以儲到十間以上,資產倍增,也有很強的現金流。
然而隨着近年辣招不斷增加,同樣的方法已經不奏效了!
非首置買樓要付相當於樓價15% 的辣稅,想買都買唔到。
就算買到,由於按揭不斷收緊,都借唔到。
所以很多家庭,都是一間起,兩三間止。
再加上樓價升了很多,租金回報也跌了很多。
儲樓的年代已經悄悄過去。

縱向進步目標:質量上的提升…挑戰不同類型的物業!

早期沒有辣招束縛,筆者的投資組合中,100% 都是住宅物業,以儲樓為目標。近年不斷加辣,投資策略亦要調整。辣招針對的香港住宅,最簡單避開辣招的方法,就是「非香港」或「非住宅」。
非香港很多朋友都接觸過,例如海外物業,或者我們最有信心的大陸樓等。至於非住宅,例如工商舖車位等,接觸的機會更多,你每天上班,不是商廈就是工廈、商舖,只是沒有留意而已。

大概7年前,筆者認識了現時的專業合作夥伴,開始投資工廈。
最初只是小試牛刀,買細單位翻新出租,善價而沽。後來得知活化增值才是市場最需要的,於是就開始做活化增值。先是挑戰一個大單位,然後挑戰全層,後來時機成熟了,2017年的時候嘗試做全幢翻新,市場反應相當理想,我們亦開始被代理稱為發展商,跟大家熟悉的大發展商當然冇得比,但細細哋都算是一個發展商。到了去年再挑戰更高,在市區收購了幾幢舊工廈,即將拆御重建,改裝成為一幢廿多層高的甲級商廈。

相信短期內政府都不會撤辣招。

每個人有不同選擇,當然可以選擇就此收手,資產原地踏步。亦可以選擇跳出框框,發掘更多的投資機會,從新學習非香港及非住宅的大方向,提升自己的投資組合,向更遠的目標邁進。
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精彩內容:
– 炒家21式  高買低賣常用技巧
– 獨創YOURS揀樓法則  認識不同的物業投資策略
– 出價3部曲  教你如何鎖定買入價
– 秤貨4部曲  尋找低水兩至三成的筍盤
– 零售期買樓技巧
– 創造現金流  40厘回報投資點做?
– 真實個案  分享如何買平超過100萬
– 打造物業黃金組合  冇首置名額都有投資機會
– 最少兩小時任問任答  手把手幫大家上車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1%由2009年開始創辦投資課程,以實戰方式、手把手替同學上車,然後再透過財技將買得的物業一變二,二變四,然後再投資於工廈增值、大陸樓等其他物業範疇,為大家製造被動收入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及我們課堂內容,歡迎先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,只需$588,但大家買樓隨時可以慳上幾十萬,絕對值得﹗

口碑載道,學員正面評價無數 —>>>  daydaygain.com/?comment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 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
第一桶金網站 www.daydaygai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