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創業締造社會價值?投資買樓就是歪路? 大錯特錯的理財思維

很多人都會爭論,如果有錢投資,應該創業做生意,還是買樓投資收租?有人覺得創業做生意可以創造社會價值,反而買樓收租只是一場資本遊戲,所以覺得有錢應該就要創業,其實有這樣的思想,失敗的機會很高。

網友:   我只會投資做生意,不會投資買樓收租!  
筆者:   其實做生意,同買樓收租,有咩衝突呢?
網友:   做生意係為社會創造價值,才是正路!
筆者:   但係十個人,九個唔識做生意,輸到攤攤腰喎!
網友:   買樓收租係食人血饅頭,邪惡!
筆者:   冇樓租,買唔起嘅人住邊?只要價錢公道,有咩問題?
 
有次,跟朋友討論買樓收租的觀念。
他說有個網站的網主,道出了他的心聲。
他的觀點是,有資金、有能力,唔應該買樓投資,因為買樓投資,是塘水滾塘魚,應該要投資做生意,才是為社會創造價值。他甚至認為買樓收租是剝削年青人,他才不會做這種事云云。

朋友觀點: 做生意才是正路,買樓收租是歪路!
筆者觀點: 難聽過粗口!個個識做生意咩?!

十多年前創業的時候,前輩曾經給我忠告,要我做好心理準備,他說…初創公司大概只有1/10可以捱過5年,存活下來的公司,又大概只有1/10可以捱過10年,即是成功比例大概是1%!我不知道這個數據有多確實,不過根據自己多年來的創業經驗,大概如此,這十多年來,筆者大大話話參與過十多門生意,例如廣告公司、錄音室、製作室、出版社、賓館、民宿、足球館、貿易公司、美容院、密室遊戲、還有好幾個網站,好幾間酒吧、食肆、甜品店等等,絕大部份都結業了,能夠屹立至今的,而且越做越好的,就是現時的投資學院,及衍生而來的物業重建發展。

結論是對一般人來說,做生意是風險極高的!
網友做生意成功,恭喜!有本事!
但請不要把自己的情況,套用到一般人身上!
網友強將做生意神聖化,其實是推年青人去死!

香港的教育體系,從來沒有實實際際的教人做生意!唔識好正常!
尤其是幾個熱血青年走在一起創業,死亡率極高!
過去筆者創業失敗的經驗,可謂五花八門,有時唔係淨係話你唔夠創意,唔夠努力,很多事情並非你控制,例如股東爭拗,這是最常見的;例如法律問題,足球館就是因為所在地違反用途;例如行家惡性競爭,挖你人,搶你客,以本傷人;例如潮流,密室遊戲就是曇花一現,例如經濟變化,今次疫情很多做飲食的朋友捱唔住。
網友做生意成功,不代表其他人也懂得做生意!
很多人甚至為了堅持下去,蝕大本,欠下一身債!

網友觀點:做生意是正路,投資是歪路!
筆者觀點:正路、歪路,在於個人!

誰說做生意一定是正路?很多人做生意,不擇手段,大台剛剛播完的電視劇黃金有罪,電視台舊同事說,是真人真事改編,筆者都知道是那個傳奇。疫情襲港,二手口罩、不良口罩充斥市面。早幾年自由行瘋顛,強迫消費賣假貨經常都有。還有很多大陸黑心企業,例如大頭奶粉、賣野味蝙蝠等等,誰說做生意一定是正路?
投資為甚麼就是歪路?試想想,如果香港沒有人買樓放租,那買不起樓的人住邊?個個買得起樓咩?如果收取的租金合理,又如何是歪路呢?看看台灣、澳門,以至德國等,租盤充足,租金維持在一個很低的水平,人們根本沒必要迫自己去買樓,租樓都可以安居樂業,可以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唔係更好咩?香港租金高,主要原因是供應不足,加上政府出錯招,例如出租只可以借五成等,令租盤供應減少,只要租盤足,反而更能幫助年青人多個選擇。
 
你是否懂得做生意?
你是否很擅長打工?可以成為打工皇帝?
你是投資高手?股票、期權、外匯賺大錢?
如果以上皆不是,將來甚麼才能保障你?
在香港,最簡單的就是買樓收租。
只要買的時機對,買的樓對,財技用對,基本上透過物業,很快就可以達至財務自由,到時有閒錢,有閒情,再做自己喜歡的事,甚至多做幾門生意也不遲。
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精彩內容:
– 炒家21式  高買低賣常用技巧
– 獨創YOURS揀樓法則  認識不同的物業投資策略
– 出價3部曲  教你如何鎖定買入價
– 秤貨4部曲  尋找低水兩至三成的筍盤
– 零售期買樓技巧
– 創造現金流  40厘回報投資點做?
– 真實個案  分享如何買平超過100萬
– 打造物業黃金組合  冇首置名額都有投資機會
– 最少兩小時任問任答  手把手幫大家上車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1%由2009年開始創辦投資課程,以實戰方式、手把手替同學上車,然後再透過財技將買得的物業一變二,二變四,然後再投資於工廈增值、大陸樓等其他物業範疇,為大家製造被動收入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及我們課堂內容,歡迎先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,只需$588,但大家買樓隨時可以慳上幾十萬,絕對值得﹗

口碑載道,學員正面評價無數 —>>>  daydaygain.com/?comment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 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
第一桶金網站 www.daydaygai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