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人到中年 工作辛苦 係咪應該裸辭?

香港出名工時長,打工仔工作壓力大,有些更捱到病。有唔少打工仔都想過裸辭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但要裸辭也不是說做就可以做,財力就是最強的後盾。

人到中年,有足夠財力裸辭固然是福氣…
若未有足夠能力的,可以先選擇半辭,然後努力學習投資,打造被動收入與投資收入,讓自己可以真真正正的裸辭。

有能力裸辭是福氣

朋友可能會跟你說,看看老闆加幾多人工留你再決定吧﹗
說的也對,一般人會先着眼薪酬,但是你的情況可不同,如果年輕20年,剛剛出來社會工作不久,還值得花幾年時間,為薪酬出賣自己。

然而你已經不是剛剛出來社會工作的年青人了,已經人到中年了,如果說到了60歲之後,學習能力、精神魄力等等都會逐漸下跌,難以再去試去拼。如果以這個假設計算,你餘下大約只有15年時間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真的還要賣命麼?

加人工當然吸引,但細心想想,咁又點呢?
如果人工加得夠多夠吸引,你就願意繼續日以繼夜,夜以繼日的為老闆拼搏嗎?繼續讓沉重的工作壓力困擾自己嗎?踏入中年了,買回自己的下半場,不是比賺多點人工吸引嗎?

要求半辭 買回自己下半場

當然很多人都會說:「你財務自由就話啫,好多人仲要搵食。」
是的,正如前文所說,如果有經濟能力,能夠裸辭是種福氣,那就別理老闆加你幾多人工了,裸辭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!

如果經濟能力未到的,可以試試半辭。概念就是,同樣跟老闆討價還價,但要的不是加人工,而是減工作,減時間,例如由全職轉兼職,由每星期工作六天,轉為每星期工作三天,又或者每天工作10小時,轉為每天只返上午,這樣你就可以不用完全放棄原有的工作及收入,同樣也可以買回自己的下半場。

打造被動收入 真正財務自由

與此同時,好好學習投資理財,打造被動收入與投資收入…
當你的被動收入及投資收入足以應付生活開支,你就有足夠本錢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了。這就是投資者說的財務自由,也就是所謂的,不是為錢工作,而是讓錢為你工作。

不是為錢工作…很簡單,因為你不需要靠工資生活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賺到錢固然好,賺唔到錢都沒所謂,快樂就好。

讓錢為你工作…就是說你之所以有這種自由,是因為你懂得投資理財,有足夠的被動收入與投資收入,那就是錢為你工作。
人生不同階段,就有不同所求,趁年輕的時候,除了努力工作,也要好好學習投資理財,物業投資是比較容易達至財務自由的投資工具,透過物業致富的人,遠比其他投資工具為多,努力吧!

最全面及實戰的物業投資課程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 
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