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Anthony Sir親身經歷 浪費十年青春才醒覺 學買樓愈早愈好

對於20出頭的年輕人來說,買樓好似是很遙遠的事。首先要花時間儲首期,如果有「父幹母幹」,一跟父母提起買樓,不少父母都會說:「你還年輕不用急,多等一會不要緊。」在未有資本之下,很多年輕人就索性不睇樓市、甚至不學理財,說等到儲到首期才算。但其實不論理財或買樓,都是愈早起步愈好﹗

筆者是比較遲起步的一群,浪費了很多寶貴時間。記得當年20出頭,大學畢業,剛剛出來工作的頭幾年,跟很多年輕朋友一樣,不懂得如何為自己訂立目標,工作上見步行步。

盲目工作 沒學投資理財

上一代社會沒有現在那麼富裕,無論是長輩還是朋輩,很多時候衡量一個人的工作及成就,都會以職級及薪金來作比較,令到自己盲目地工作,見到別人的薪金比自己高,心裡就不舒服。為了每月多幾千元,就心思思想轉工、想轉行,沒有認真想過到底甚麼樣的工作才適合自己。

最可惜的是,沒有好好去學習投資,甚至可以說連理財的基本智慧都沒有。

那時候剛剛有互聯網,但仍然沒有社交媒體,每天早上還會買報紙,資訊非常貧乏。我就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,盲目地炒股票,日日花時間睇股票機,睇到老闆炸型,影響工作表現。如果贏錢都話值,但散戶又點夠大鱷鬥?當然輸到人仰馬翻。

最慘是理財智慧都冇,碌爆卡去炒股,輸吓輸吓,竟然欠下近兩年薪金的債!後來債務重組,非常刻苦地還了兩年多的錢,才堂堂正正的歸零!當時已經30歲了,那時候正是剛剛出來社會工作的頭十年,試問是多麼的浪費青春,甚至連自信心都丟了!

買樓較買股票輕鬆 更快財務自由

直到後來買樓投資,才跟上財富的快車道。如果能再早一點起步,如果有人教,肯定能走得更遠…

筆者2005年上車,之後樓市幾經起跌,尤其金融海嘯的時候,樓價跌很多也很急,很多人都守唔住,後來樓價慢慢復原又再重拾升軌。

所以去年樓價下跌的時候,身邊不少沒有買樓的朋友都冷言冷語,很多已經買樓的網友都顯得很擔心。其實擔心甚麼,加息而已,差得過當年金融海嘯嗎?只有留有餘力能夠守得住,很快又會復甦。

十多年前筆者與拍檔成立了培訓中心,多年來與學員們共同作戰,透過買樓投資,賺到不少財富,也建立了一套投資理財的智慧與技巧。

買樓投資,相對易掌握,也讓你有更多時間發展事業。

記得以前炒股票,日日夜夜望住股票機,工作心不在焉,買樓投資相就相對容易多了,只要看準時機,低位買入,然後就是自住或者出租,可以的話就做一點增值,等樓價升了再賣出,不用日日睇市,輕鬆多了。

現在買樓 需要更多知識及經驗

尤其是現在有SSD,要等三年,正如舊年跌市,我跟擔心的朋友說,夠三年了嗎?到三年再想吧!可能到時已經見底回升了!

多了時間,筆者就與伙伴們、學員們一起研究,如何提升財技,如何發掘更多投資機會,後來就投資大陸樓、收購重建,及其他範疇。

投資物業是要時間的,愈早起步,愈早財務自由。

就學習投資來說,現在好得多了,現在網上世界,有很豐富的資訊,無論是股市、樓市、還是其他投資,都有不同的導師教學。

記得當年筆者剛起步的時候,互聯網剛起步,還沒有社交媒體,最初成立培訓中心的時候,設計買樓投資課程的時候,甚麼參考都沒有!

當然就樓價來說,比之前高了很多,如何在高樓價中發掘到筍盤,就需要有秤貨、劈價等技巧,又要懂得分析什麼是快慢車,始知自己是否會上錯車。

另外政策也比之前緊,如何可以順利做到按揭上會?一旦計錯數,人工過不了壓力測試而撻訂,損失絕對不輕。所以現時買樓是需要更多知識與經驗。

趁現在樓價便宜,及早起步吧!由自住樓開始,又住又賺!

 

最全面及實戰的物業投資課程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  和 YouTube Live
請讚好及訂閱 「第一桶金」
Facebook專頁 及 YouTube 頻道 
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