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7-1 後樓市新玩法 公屋居屋或更癲

讀者問:見樓價不斷上升,我們已將目標放在居屋市場,點知仲顛!最近頻聽見破頂成交,更有居屋賣到900萬,實在匪夷所思!筆者答:其實好正常,新特首上場,講明會多建居屋、綠置居等,加上富戶政策,預期將會更顛!

本文於 2017 年 4 月 29 日刊於經濟一週 (按此閱讀原文)

讀者來信

Anthony Sir你好,我和先生去年開始計劃買自住樓,見樓價不斷上升,我們已經將目標放在居屋市場,可惜居屋市場,竟然比私樓市場更顛,最近頻聽見破頂成交,最近更有居屋以近900萬成交,實在令人匪夷所思!

回覆讀者來信

公屋居屋破頂是正常的

已補地價居屋,等同私樓!傳媒大大大字標題強調居屋破頂,無非為了吸引讀者的注意,細心分析,其實已補地價的居屋,可以在自由市場買賣,法例上,等同於私樓,所謂已補地價居屋破頂的新聞,其實跟私樓破頂的新聞沒分別,近幾個月應該聽到麻木了吧,何必在意呢?

富榮花園 位置優越

今次破頂的新聞成為焦點,其中一個原因是成交價近900萬,一般人很將居屋與900萬拉上關係,因此感到震驚。細心分析,單位實用面積592呎,呎交呎價約1.4萬。首先,富榮花園的位置優越,位於奧運站,毗鄰高級私樓群,在西九龍區,奧運站的地位僅次於九龍站,柏景灣呎價逾1.8萬,帝峰皇殿的呎價更逾2.1萬,富榮花園質素不能相比,但憑奧運站這個地段,呎價1.4萬並不驚訝。

居屋單位 間格實用

論物業質素,居屋當然比不上私樓,然而論間格,居屋明顯比私樓優勝,破頂單位的實用面積是592呎,完完整整的三房單位,在附近的高級私樓群,如果要住三房,實用面積近800呎,現時入場價大約1500萬左右,比破頂單位高出7、8成。港島區的居屋王康山花園自由市場呎價也是1.4萬左右,旁邊的太古城呎價近2萬,比例與富榮花園相若,其實不算特別貴。相比之下,筆者覺得之前富強苑的破頂成交更不理智,未補地價都要1.2萬,若計算地價呎價近2萬,明顯這宗交易買家更唔識計數。

有些居屋 會步向私樓

其實富榮花園樓齡都已經20年了,有些居屋,由於位置優越,交投比較活躍,業主亦比較願意補地價,經過時間洗禮,居屋的身份將會漸漸被淡忘,康山花園、富榮花園、麗晶花園等都是比較成功的例子。當然如果位置沒那麼好,例如附近都是公屋、居屋,甚少高級私樓的,要變身難度就比較高。有機會買二手居屋的話,可以從這個方向選擇,相信會有意外收獲。

未補價公屋居屋 新高陸續有來

7-1 之後,新特首上場,未補地價公屋及居屋市場,或會大爆發!
樓價不斷創新高,私樓樓價跟大眾脫節,未補地價的公屋、居屋,讓合資格人士,可以用折扣價錢投資住宅市場,大有大玩、細有細玩,破頂成交是意料中事,再加上公屋新富戶政策,大量富戶將會湧出來買樓,還有林鄭加建綠置居、居屋的方向,將來公屋居屋的市場將會更活躍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,可以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精彩內容:
– 炒家21式  高買低賣常用技巧
– 獨創YOURS揀樓法則  認識不同的物業投資策略
– 出價3部曲  教你如何鎖定買入價
– 秤貨4部曲  尋找低水兩至三成的筍盤
– 零售期買樓技巧
– 創造現金流  40厘回報投資點做?
– 真實個案  分享如何買平超過100萬
– 打造物業黃金組合  冇首置名額都有投資機會
– 最少兩小時任問任答  手把手幫大家上車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​1%由2009年開始創辦投資課程,以實戰方式、手把手替同學上車,然後再透過財技將買得的物業一變二,二變四,然後再投資於工廈增值、大陸樓等其他物業範疇,為大家製造被動收入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及我們課堂內容,歡迎先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,只需$588,但大家買樓隨時可以慳上幾十萬,絕對值得﹗

相格 All 01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