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月入2萬 如何3年內儲到首期?


有讀者看到我們的同學中,很多都很年輕就可以上車,於是來信請教我方法。他大學畢業兩年,人工不算十分高,大約是2萬元,扣除日常洗費及家用,已經所餘無幾了,每個月最多只可以儲2000至3,000元,聽說上車最少要50萬元至70萬元,怎麼儲呢?

非常理解當年我又何嘗不是面對同樣情況?
說實話,絕大部份年青人剛剛畢業,最初工資都不會很高,月入萬多兩萬元已經很不錯了。月入只有兩萬,如何儲到幾十萬元首期呢?感覺太遙遠了吧!是的單靠儲錢是不能完成上車目標的。

單靠節衣縮食  難儲首期

儲錢量入為出,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態度,但不足以有首期。
經常聽見很多勵志上車故事,為了儲首期上車,食又唔捨得食,著又唔捨得著,兩個包就吃飽,一碗湯當兩餐,何必呢?
試想想你每天跟同事一起出外吃午飯要60元,你決定不再出外吃飯了,改為叫平價外賣飯盒,每餐40元,你可以慳多少?以每個月20天工作計算,慳20 X 20 = 400元而已。

又再想想你決定由今天開始,飯盒也不吃了,到超市買10元一個的杯麵吃,又可以慳多少呢?慳50 X 20 = 1000元而已。
又再想想今天你決定杯麵也不吃了,一於去練仙,吃空氣算了,又可以慳多少?慳60 X 20 = 也不過是1200元而已。
對於幾十萬元首期來說,每個月儲多1200元,又算甚麼呢?如果以儲50萬元為目標計算,豈不是要儲35年?怎麼儲呢?

增加收入兩大法則

想儲首期上車買樓,最重要還是想辦法增加收入。
如果你今天工資2萬,基本生活消費是1.3萬元,每個月可以儲到7,000元,一年儲84000元。那麼如果你收入提升至3萬元,生活支出輕微提高至1.5萬元計算,每個月就可以儲1.5萬元,每年就可以儲18萬,兩年多就可以達標了。除了儲首期加快,最重要的還是當你將來申請按揭的時候,可以更容易過闗。

那麼如何提升收入呢?首先講靠自己。
找一份你有興趣的工作,盡情投入,投入才會做得好,做得好才有機會晉升,有機會繼續發展,如果工作唔開心,賺多多都補唔番。同時這份工作,最好有部份收入,是與工作表現掛鈎的,很多朋友很在乎工資多少,加薪多少,然而細心想想,加薪加得幾多?例如你現在有1.5萬,即使加薪5%,亦只不過是750元而已,即使加薪10%,亦只不過是1,500元而已,作用又有多大?如果爭取佣金、花紅,那就不同了,每個月隨時可以多賺幾萬元,這些花紅不要亂花,都儲起來,首期任務就可以加速幾倍完成了。

還有一招必殺技,就是運用下班後的時間。
除了正職的收入,亦可以運用工作以外的時間,發揮自己所長,賺取多一份額外收入,今時今日經營環境困難,很多公司、機構都會精簡架構,將部份工作外判,或聘請兼職,賺錢的機會很多。如果純粹是一份工作,為了賺取多一點收入,可以視之為兼職。如果這份工作可以繼續發展,可以視之為在職創業,將來有機會甚至可以闖一番天下。看看自己有甚麼能力,有甚麼人脈,好好發揮。根據我們同學的經驗,加速器啟動之後,一兩年就可以達標。

有些朋友或會說,月入2萬都過不了壓力測試,儲到首期又如何?其實辦法有很多,在課堂中我們經常教同學可以用「儲賺借夾」來上車,當然要保障自己,會一些必需注意的法則。如果大家有興趣想知道多點,歡迎報讀「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」,當中便會分享如何儲賺借夾幫大家上車。課堂還有其他精彩內容,歡迎按下面連結查看。
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精彩內容:
– 炒家21式  高買低賣常用技巧
– 獨創YOURS揀樓法則  認識不同的物業投資策略
– 出價3部曲  教你如何鎖定買入價
– 秤貨4部曲  尋找低水兩至三成的筍盤
– 零售期買樓技巧
– 創造現金流  40厘回報投資點做?
– 真實個案  分享如何買平超過100萬
– 打造物業黃金組合  冇首置名額都有投資機會
– 最少兩小時任問任答  手把手幫大家上車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1%由2009年開始創辦投資課程,以實戰方式、手把手替同學上車,然後再透過財技將買得的物業一變二,二變四,然後再投資於工廈增值、大陸樓等其他物業範疇,為大家製造被動收入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及我們課堂內容,歡迎先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,只需$588,但大家買樓隨時可以慳上幾十萬,絕對值得﹗

口碑載道,學員正面評價無數 —>>>  daydaygain.com/?comment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

第一桶金網站 www.daydaygai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