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月入 4 萬買唔到樓?…40 歲前投資收入要多過工資!不然幾難有運行!

網友呻:大學畢業幾年月入 4 萬都買唔到樓,問點解啲樓成千萬都咁多人買!…其實今時今日,唔可以淨靠工資收入,最好 40 歲前做到,投資收入要多過工資!不然都幾難買到理想家園…

讀者來信

Anthony Sir你好,一直都有留意你的專欄,小弟大學畢業已經5年了,工作尚算順利,幾年間升了兩級,薪金都有4萬元了,一直都有置業的願望,然而近年樓價不斷攀升,即使是二手樓,隨隨便便一個400呎的上車盤,都要5、600萬,質素稍高、面積稍大、樓齡較新的,動輒要7、800萬,甚至過1000萬,對我們打工仔來說可是天文數字!香港地生活指數高,就算每個月搵4、5萬,能儲的錢都不多,怎麼買呢?奇怪的是,香港人的錢好像怎麼花都花不完似的,個個新樓盤都大排長龍,過1000萬的樓說買就買,到底錢從何來呢?是否我的方向錯誤呢?又應該如何部署呢?

回覆讀者來信

很多年青朋友都問過這個問題。
對於剛剛出來工作不久的年青朋友來說,確實難以理解,對年青朋友來說,如果沒有父幹、母幹,要儲100萬首期,買個4、500萬上車盤都不容易,為甚麼那些買樓的人,1000萬好似唔係錢咁?

思維要變了!收入不應局限於工作!
在勝利組裡,每個人的收入應該要有好幾個不同途徑!
給自己一個目標吧!…40歲前,投資收入應該要高過工資收入!
否則,很難上游到人生勝利組。

工作固然重要,但是學懂投資,更重要!

今時今日很多買樓的用家,之所以輕輕鬆鬆可以拿出一千幾百萬,很多是因為早年買了自住樓,甚至有閒錢,買了幾間收租樓,今天子女大了,樓也供甩了,樓價也上漲了,於是就可以透過出售部份物業,又或者翻按,將物業套現,就有很多很多錢了。例如12年前筆者買入的幾個西環單位,實用面積近400呎,全海景,每個只是100萬左右,今天都賣到5、600萬了,唔好講多,只要當年有前輩點你兩句,的起心肝,買兩個單位,一間自住一間收租,有多難?今天賣出單位,已經可以拿出1000萬買新樓了。以上只是最基本用家,還有很多投資高手,趁住過去十多年的大浪,1層變10層、20層,每月收租的正現金流都已經有6位數,甚至涉足工廈、商廈、舖位等,身家數千萬、過億的,大有人在,對他們來說,拿一千幾百萬出來買樓,又有何難?

除了資產增值,亦有很多人很會賺錢。

根據年初統計處資料顯示,年收入過100萬元的家庭有16萬個,月入超過10萬元的家庭比去年大幅增加18%。除了工資收入、投資收入之外,身邊不少朋友亦有兼職、創業等,只要跳出框框,令自己有多幾個收入渠道,要儲首期買樓,其實沒想像中那麼難。

正職、副業、創業、投資、資產增值、現金流…增加收入來源!

一步一步來,除了收入,還要學懂槓桿,首置買樓,400萬以下最多可以借9成,600萬以下可以借8成,很多新樓亦靠高成數按揭促銷,在人生的上升週期,供得掂,不妨借多一點,始終現在利率還是偏低,多管齊下,置業其實不難。以我們的年青同學、同事的經驗來看,大約兩年左右就夠首期上車。反正現在樓價那麼貴,沒必要高追,就再給自己一兩年時間,為自己打氣!
記住…40歲前,投資收入應該要高過工資收入!
如果唔係,都幾難買到理想家居,幾難有運行!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,可以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精彩內容:
– 炒家21式  高買低賣常用技巧
– 獨創YOURS揀樓法則  認識不同的物業投資策略
– 出價3部曲  教你如何鎖定買入價
– 秤貨4部曲  尋找低水兩至三成的筍盤
– 零售期買樓技巧
– 創造現金流  40厘回報投資點做?
– 真實個案  分享如何買平超過100萬
– 打造物業黃金組合  冇首置名額都有投資機會
– 最少兩小時任問任答  手把手幫大家上車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​1%由2009年開始創辦投資課程,以實戰方式、手把手替同學上車,然後再透過財技將買得的物業一變二,二變四,然後再投資於工廈增值、大陸樓等其他物業範疇,為大家製造被動收入,達到財務自由。

想了解更多買樓知識及我們課堂內容,歡迎先報名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,只需$588,但大家買樓隨時可以慳上幾十萬,絕對值得﹗

相格 All 01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