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年青人想搬出來住
租樓先定買樓先?

有一位朋友已經30歲了,跟女朋友拍拖好幾年,一直都想搬出來住,不過又想到如果搬出來後,交租之餘,又多日常支出,這樣就更難儲錢買樓。究竟他應該租樓住住先?還是一開始就直接上車好?

理解的,年青人想有自己的空間,尤其已經拍拖的,更想有空間過二人世界,但香港居住成本高,買樓?好多年青人連首期都儲唔到,租樓?租了就更難儲錢買樓,怎麼辦呢?

搬出來住可以,首先要減低成本!

最平的方法當然是住套房,早幾年套房是挺貴的,港島區熱門的地點例如灣仔、銅鑼灣,一個裝修靚靚的套房,大概100呎左右就已經租到10,000元了,油尖旺區大約要8000元。

然而近年不少投資者,為了提高租金回報,紛紛將單位改裝成為套房出租,市場供應多了;再加上社會運動、新冠疫情,不少基層人士的收入大受影響,市場需求下跌,此消彼長之下,套房的價格略有下跌,如果要求不太高,九龍區約6,000多元都租到,新界區5,000多元就租到,是年青人考慮搬出來的選擇。

然而,搬出來住除了房租還有日常支出,所謂一闊三大,就更難儲錢買樓了,所以一定要減低成本。有朋友為了租金平啲,租到上水村屋劏房,火車站再要轉一程綠色小巴才到,月租才3,500元,但明賺實蝕!因為他在九龍區上班,每天搭車來回要超過三小時,交通費要千多元,蝕啦!如果可以住在上班地點附近,走路都可以上班,又可以有三小時出來做兼職,肯定更着數!

做兼職增加收入

同時要增加收入,例如每月支出1萬元,那就想辦法增加1萬元收入來填補這個支出,因為搬出來住支出多了,就更難儲首期,為了不影響置業計劃,就要把這筆錢賺回來!每人5,000元就可以做到,既然每日多了3小時,就用這些時間去賺錢吧!如是者可以在不減少儲蓄的情況下搬出來住!

記住!你不能住套房住一世!

搬出來住的同時,一定要開始計劃你的未來,你必須要繼續去計劃儲錢買樓,只要你儲到首期上車,可以向前邁進一大步。

最全面及實戰的物業投資課程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 
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口碑載道,學員正面評價無數
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testimonial/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