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同一單位 Agent標唔同價錢 係咪一定唔老實?

不知大家會否發現,同一個單位,A代理所說的標價有機會比B代理平,於是有人就會懷疑,是否B代理不夠老實,存心騙自己呢?是否日後只找A代理,B代理永不錄用呢?

首先,不同代理有不同的作風…

例如,業主有個單位想賣,當然會找多幾位不同的代理,假設你想都跟他們說同一番話:「我呢個單位想賣520萬,不如開525萬,等買家可以講吓價。」不同代理有不同演繹,有些代理會老老實實照你的意思,開價525萬,然而也有些代理會有不同做法,我們行內人會稱之為揸價,好讓他們在埋門一腳更順利。

點解開價高?

有些代理會開高一點,例如530萬,甚至540萬…

可能他們會覺得5萬的議價空間實在太少,個個客人走進店舖都希望找到一些劈價盤,還價會10萬、20萬,甚至30萬的還,劈到價他們就開心,就會買,於是就會在標價上調高一點。到你跟他還價的時候,他們也會預留空間,例如跟買家說:「業主最少都要525萬先收票。」這些代理也不一定是差的,買樓的時候你當然會覺得他們冇料到,但到你賣樓的時候就會覺得他們很利害,筆者試過很多次了,代理最後賣出的價錢,比我心目中的價錢還要高。

點解開價低?

有些代理會開低一點,例如520萬,甚至515萬…

可能他們自己的客源比較少,於是就要想辦法來吸客,他們首要的目標,就是要吸引客戶走進他們的店舖,試想想,如果間間代理都標價525萬,為甚麼客人要走進你的店呢?店面特別亮麗?代理特別俊朗?還是睇樓送超市Coupon?最直接的當然是價錢寫低一點!例如將你的底價直接寫出來,大不了客人還價的時候跟仔說:「我哋好老實,唔似得其他代理,寫高啲俾你講價,呢個係實價嚟,你考慮吓啦!」結果都是520萬成交,但買家就跟他買了。

開價低過底價?

那為甚麼有些標比業主的底價更低呢?

這種情況也很常見,有些代理的比之前的更進取,為了吸引客人走進來,標價再低一點,比行家都低,肯定能吸引到買家了吧!到你簽了睇樓紙,就跟你說:「業主開價係520萬嘅,但係我知佢真係有心想賣,應該可以再傾幾萬,我試過佢應該515萬都得嘅,我盡力幫你試。」當然到最後可能做唔到,就跟你說:「唔好意思,呢排個市旺番,業主反咗價,最平520萬你考慮吓啦。」別忘記你已經簽了睇樓紙,如果跟其他代理買,他們有權追收你佣金。

業主開價有別

除了不同代理有不同策略,業主也可能有不同開價。

為甚麼一定要每個代理都開同一個價呢?

例如有些代理,相識多年,交情較深,例如這個單位當年是他們幫我很便宜買回來的,讓我賺了很多錢,當然就賣個人情,給他一個較低的底價以答謝。例如有些代理,你知道他們賣樓能力強,有機會賣貴一點,當然開價也會高一點。所以,同一個單位,開價不同是很常見的事,也不一定說某個代理不老實,最重要是你自己懂得分析,知道甚麼價錢抵買,知道如何揀代理,照樣還你心目中的價錢就可以了。

最全面及實戰的物業投資課程

報名連結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 8小時物業投資精華體驗班

Lesson 1:開闊眼界!原來買樓可以賺咁多 (Brian Sir 主講)
Lesson 2:新手上車.致富攻略!賺取你的第一桶金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3:高手投資.攻防戰!突破辣招倍增資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4:財技!按揭槓桿,買樓原來可以唔使錢 (Anthony Sir 主講)
Lesson 5:高手專題 – 強大導師團 讓你成為專業投資者
Lesson 6:真劈價.買平超過100萬 (Brian Sir 主講)

了解課堂內容:https://www.onepercent.com.hk/yes


Anthony Sir/Brian Sir不定期Facebook Live
請讚好及追蹤Facebook專頁「第一桶金」收看﹗

 

關於【1% 投資培訓】
過去 10 年…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,協助無數小業主賺取千萬資產,財務自由!

立即訂閱【第一桶金 Day Day Gain】Youtube 頻道
更多精彩短片,陸續登場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DayDayGain

更多精彩文章!立即 Like and Share
第一桶金專頁 
www.facebook.com/anthony.wealth